各地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将于6月底报教育部备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23 20:3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记者 刘奕湛、施雨岑)记者23日从教育部获悉,2015年,全国各地都要制订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明确改革的内容、目标、措施和时间表,于2015年6月30日前报教育部备案。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说,各地制订的方案要符合国务院实施意见和教育部有关配套文件要求,明确改革的内容、目标、措施和时间表,经省区市党委政府同意后于6月30日前报教育部备案。同时,各地各校要结合实际落实好2014年12月出台的《关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实施意见》等4个配套文件,分别制订具体实施办法,平稳有序推进;要配合上海、浙江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在上海、浙江招生的高校,要及早提出对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科目要求,提出综合素质评价的使用办法。

    据悉,去年,国务院出台《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完成了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总体设计。今年是改革的落实推进年。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