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
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24 16:11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体: 打印

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结束后,各地公安厅局迅速组织相关学习活动,向当地各级公安机关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会议精神。 

  北京

  1月22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召开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新常态下首都公安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切实把“四项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全力推进“两最”建设。要坚持“政治标准”、立足“群众满意”,不断完善立体化反恐防恐体系,进一步提升首都安全稳定的保障水平。要深刻把握深化改革、法治建设双轮驱动的新思路,进一步推动首都公安工作又好又快发展。要深刻把握“五个过硬”总要求,进一步深化最廉洁最过硬队伍建设。

  天津

  1月22日上午,天津市市长助理、公安局局长赵飞在全局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统一思想,用两个会议精神指导各项公安工作。天津各级公安机关要联系实际,以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四项建设”,让人民群众时刻感受到民警就在身边、安全就在身边、公正就在身边、服务就在身边。

  山西

  1月22日,山西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刘杰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力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政权安全工作。要将“四项建设”工作作为2015年重点工作,做好顶层设计。同时要整治队伍当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清除害群之马,纯洁公安队伍,重塑山西公安队伍新形象。

  辽宁

  1月23日,辽宁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准确把握新常态下的新要求,把工作基点放在有效管控风险、驾驭复杂局势上,准确把握“四项建设”的目标和方向,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把握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各项工作重点,谋划和推进好全省公安改革任务,抓紧研究论证,积极探索试点,争取早见成效。

  上海

  1月23日,上海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白少康要求,针对春节前后社会治安特点和发案态势,上海市公安局要依托“三张网”,全面提升社会面安保等级,严厉打击各类突出刑事治安案件,始终坚持以“最高的标准、最强的措施、最严的要求”推进各项公安工作,全力以赴完成春节和“两会”安保任务。

  江西

  1月22日,江西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郑为文在江西省公安厅党委会上要求,江西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刻把握经济社会新变化、新要求和公安工作出现的新特点、新趋势,深刻理解依法治国的新要求,把握公安机关“四项建设”的基本内涵,进一步找出找准“四项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不断夯实公安工作发展进步的根基。

  广东

  1月23日,广东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春生在厅党委扩大会议上要求,广东公安机关要结合实际,科学谋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提升新常态下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要紧紧围绕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集中警力、资源对涉毒、涉黑、“两抢一盗”、危害食品药品安全和环境资源等突出犯罪予以坚决有力打击,确保全省社会治安持续向好。

  广西

  1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全区公安局长会议,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高雄在会上要求广西各地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紧紧抓住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这一根本,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大数据建设应用为引领,全力推进“四项建设”。

  宁夏

  1月2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书记、第一副厅长王正升在厅党委扩大会议上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领会两个会议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新常态下公安工作的新变化新特点,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深入推进“四项建设”;要统筹好依法治区、“四项建设”、深化改革、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将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今年全区公安机关重点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刘红色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