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总理一席话 德媒阴转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25 09:58 来源: CRI德语
【字体: 打印本页

在与施瓦布的会谈中,李克强说,刚到苏黎世时正下着小雨,来到达沃斯后,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其实,德国媒体的气氛也是阴转晴。

2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2014年中国经济增长7.4%。德国媒体迅速弥漫了对中国经济的悲观情绪。“中国经济增速创24年最低”的消息铺天盖地。

2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阐述在世界经济进入新局势之时,中国经济如何进入新常态。此时,德国媒体的气氛由阴转晴:

德国各家媒体的报道开始发生转变,“中国经济不存在硬着陆风险”、“中国经济将寻求平稳发展”、“中瑞加强合作”的声音开始出现。

德国各大主流媒体都引用了德新社的消息,他们纷纷表示,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安抚了外界对中国经济增速减弱的担忧。中国向世界表明,中国将进行改革,告别以往几十年的高速经济发展。7%的GDP增长率相当于8000亿美元,这实际上明显多于五年前两位数的增长。虽然去年经济增幅创25年最低,但是却新增了1300万个城镇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