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出台六项举措支持移动通信基站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26 10:58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经省政府同意,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加强规划统筹、开放公共资源、强化要素保障、保护通信设施、支持改革发展和加大宣传力度等六项举措,进一步支持移动通信基站建设发展,推动“宽带中国”战略在福建省的落实,深化实施“数字福建”建设。

    加强规划统筹方面,要求各级通信管理部门会同规划主管部门加快编制移动通信基站建设专项规划;各级规划部门要将移动通信基站建设专项规划纳入城乡规划,同步实施;各地要按《福建省县城建设标准》和专项规划,将信息通信纳入市政公用设施体系,将移动通信基站、铁塔作为公用设施应配建的项目之一。

    开放公共资源方面,各级政府机关及企事业单位要积极开放适合的屋顶天台和场所支持移动通信基站、铁塔建设,要尽量开放合适的公园、绿地、旅游景点等场地,支持移动通信基站、铁塔建设。

    强化要素保障方面,各级发展改革部门、重点办要积极支持移动通信基站、铁塔建设,对成规模、重大的移动通信基站、铁塔建设项目,列为各级重点项目管理。各级规划、国土资源部门要加大对移动通信基站、铁塔站址建设用地支持力度。环保部门要进一步优化环评程序,提高审批效率。供电单位要加大对基站等通信设施的供电保障力度。

    保护通信设施方面,各级政府要将信息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工作纳入当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范围,对危及信息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安全的违法建筑、违章施工等进行专项整治。各地各有关部门不得擅自改动或迁移依照规划建设的基站、铁塔、机房等通信基础设施。

    支持改革发展方面,支持中国铁塔福建省分公司通过吸引社会资本,积极探索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支持该公司在通信基础设施规划融合对接、重点项目通信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创新合作模式。(记者 李珂)

责任编辑: 王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