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跨境电商试点进出口额突破30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26 19:2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记者王希)海关总署26日发布数据,截至2014年年底,我国跨境电子商务试点进出口额已突破30亿元。

近年来蓬勃发展的跨境电子商务已成为推动外贸增长的重要力量。为支持这一新型业态发展,海关总署不断改革通关监管模式,从2012年开始选择条件成熟的城市开展试点,通过试点建立了新型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监管模式。

统计显示,在出口方面,2013年7月至2014年12月底,上海、重庆、杭州、宁波、郑州、广州、深圳、北京、苏州、青岛、金华、东莞、西安、南京、葫芦岛、银川等16个试点城市先后开展跨境电商出口业务累计约20.4亿元人民币,出口覆盖181个国家和地区。同期,上海、重庆、杭州、宁波、郑州、广州、深圳先后开展了跨境电商进口业务,共验放包裹411万余件,价值约10.1亿元。

据了解,2014年海关总署开发了适用于全国的统一版跨境电子商务出口通关管理系统,并于当年7月1日在东莞率先上线运行。该系统依托电子口岸平台,与电商、物流、支付企业高效对接,便利电商企业办理出口退税、结汇手续,提高通关效率,减低企业成本。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张广志表示,上述跨境电商出口通关统一版系统正在积极推广。目前,广州、南京、沈阳、西安、银川等地海关已经完成了统一版系统的部署工作,并开展相关出口业务。同时,电商企业与该系统的联网对接也正在加快,目前大龙网、亿赞普、傲基等50余家企业已经完成与电子口岸数据中心的联网对接,并实现了数据交换。

责任编辑: 姚杰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