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印度加入核供应国集团问题需经过各成员国审慎酝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26 21:4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记者朱佳妮)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6日表示,印度加入核供应国集团问题需经过集团各成员国的审慎酝酿,中方支持集团就接纳新成员问题进行讨论,鼓励印度在满足加入集团相关标准方面进一步采取措施。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对印度进行第二次访问,中方如何评价奥巴马总统此访及其成果?奥巴马总统称,他推荐印度加入核供应国集团,中方是否支持?

华春莹表示,美国和印度都是对亚太地区有着重要影响的国家。希望美印关系的发展有利于促进本地区国家间的互信与合作,有利于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

关于印度加入核供应国集团问题,华春莹说,中方一贯主张,核供应国集团扩员应有助于增强集团的有效性和权威性,由成员国根据集团标准和程序,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协商一致做出决定。中方注意到印方在防扩散方面所作承诺和努力。

印度总理莫迪25日在新德里与到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两位领导人会后宣布,双方在落实民用核能合作协议问题上获得突破,并就反恐、防务与新能源合作等领域议题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 姚杰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