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预计2015年春运旅客发送量28.07亿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29 17:4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记者赵文君、齐中熙)记者29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预计2015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8.07亿人次(不含公共电汽车和出租车),比2014年增长3.4%。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徐成光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运预计客运量总体保持平稳,但道路运输中的长途客运量可能略有下降。同时,今年春运局部地区、局部时段客流高峰会比较明显、中短途客流会明显提高、农村客运客流量将会大幅度增加。

根据今年春运期间客流量变化和流向特点,各地交通运输部门都加大了运力投放力度。春运期间,铁路安排开行图定旅客列车2673.5对,节前节后分别增开476对和515对,能力安排是历年之最。

安全历来是春运工作链条中最重要的环节。徐成光介绍,将采取四大措施保障春运安全。

一是全面加强长途客运班线安全管理。各地将全部停止审批新的800公里以上长途客运线路和新的卧铺客车,对于执行凌晨2点至5点停车休息制度的长途客运车辆,将督促企业确定好每辆车的停车休息点,督促企业安排专人检查;对于实施接驳运输的长途客运车辆,也将督促企业确保驾驶员能够落地休息;二是全面加强旅游包车安全管理。主要是加大对租赁车辆、社会车辆违规开展包车运输行为的查处力度,并在春运启动前开展集中检查,凡整改不合格的,不准参加春运;三是严格加强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严防危险物品携带上车;四是加强好农村客运安全管理。建立农村客运班线通行条件审核机制,依法坚决取缔不合规企业的运营资质,全力确保春运期间农村客运的安全。

徐成光透露,交通运输部还将组织6个检查组,分赴全国春运重点省份开展检查,督促各地抓好整改落实,营造平安和谐的春运环境。

责任编辑: 姚杰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