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缅泰完成第30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31 20:52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据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介绍,1月30日,中老缅泰船艇编队圆满完成第30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 

  1月30日下午14时30分,中老缅泰船艇编队返回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关累港,标志着中老缅泰第30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完成。此次执法行动历时五天四夜,编队开展了联合公开查缉、禁毒宣传、文体交流等活动。并举行了中国援助老挝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班相果联络点暨突击型执法艇移交仪式。

  勤务期间,中老缅泰四国派出指挥官和联络官到中方执法指挥艇共同指挥调度勤务。中方派出6艘执法船艇从中国关累港起航,编队27日到达老挝南塔省班相果,在班相果举行援助老挝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班相果联络点暨突击型执法艇移交仪式。

  船艇编队驶到金三角水域开展巡航。编队在金三角水域开展了联合公开查缉、联合走访、禁毒宣传,加大防范和打击湄公河贩毒、贩枪、走私、偷渡、贩卖人口等跨国犯罪力度。此外,联合巡逻执法编队还在泰国清盛开展足球、手球等多边文体交流活动。

  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正式启动三年多来,联巡勤务逐渐走向常态化模式运行,中老缅泰四国执法部门交流往来更加密切,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开展了水上联合搜救工作、重大疫情应急响应机制、平安航道联合扫毒行动等,有力维护了湄公河流域的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