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千方百计确保春节期间运输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05 10:2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2015年2月4日上午,海南省委常委、海南省政法委书记、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毛超峰与有关部门负责人赴秀英港客运码头、汽车客运站海口西站、东环铁路火车东站、美兰机场等地检查春运工作。毛超峰强调,各级各部门不能有麻痹大意思想,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责任,切实抓好春运期间的交通安全工作,让老百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秀英港客运码头,毛超峰表示,春运期间秀英港担负着大量水路进出岛旅客及车辆运输任务,要加强警力,维持广场及进出港口道路交通秩序,并提高服务能力,确保安全运送旅客。同时,要加快推进新港码头的建设,让进出岛航运更为便捷快速。

    在汽车客运站海口西站,检查组碰到了从广西河池来海南打工的一对夫妻,毛超峰热情地走上前向他们致以问候。随后,检查组来到自动售票机前,观看旅客在机器上进行方便快捷的购票操作。在车辆出发区域,一辆车牌号为豫RA5102从海口开往河南南阳的大巴车引起了毛超峰的注意,他查看了车辆的运输证和汽车驾驶员的驾驶证,询问得知该车有3名司机进行轮班。在了解到近日又有降雪的情况后,毛超峰反复叮嘱司机,路途遥远,要确保把旅客平安送回老家过年,路上一是要注意严格执行司机轮休制度,避免疲劳驾驶;二是坚决不能超载;三是要检查行李安全,避免携带危险易爆物品。

    在东环铁路火车东站,相关负责人向检查组反映,春节期间客流量大,火车东站比平日尤为注重安全保卫工作,特别增加40名安检员。

    在火车东站志愿者服务岗前,毛超峰见到了一名从哈尔滨理工大学返琼过节参加志愿者活动的学生。他向志愿者表示了慰问,希望他们提高服务意识,尽最大力量方便旅客出行,并感谢他们为海南春运作出的贡献。

    在美兰机场,毛超峰表示,机场是展示海南国际旅游岛形象的重要窗口,同时承载着大量旅客进出岛安检重任,春节期间客运量增大,是对机场等运输部门的重大考验,一定要千方百计确保春节期间运输安全。 (记者 杨勇)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