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总局:规范税收征管秩序 提高税收收入质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05 20:48 来源: 税务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税务总局通知要求
规范税收征管秩序 提高税收收入质量

    2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税收征管秩序 提高税收收入质量的通知》,要求各级税务部门坚持依法征税,规范税收征管行为,认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建立完善税收收入质量评价体系,切实保证税收收入质量,实现真实、没有水分的增长。

    税务总局提出,各级税务部门要坚持依法依规组织收入,越是在税收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越不能“寅吃卯粮”。要坚决不收过头税,坚决防止采取空转、转引税款等非法手段虚增收入,坚决避免突击收税。

    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是税收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税务总局要求,各级税务部门要牢固树立不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也是收过头税的观念,认真落实国家出台的各项减税政策,不能以任何理由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上打折扣。同时,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规范税收优惠政策的要求,防止擅自或变相减免税。

    通知进一步强调了提高收入质量的重要性,要求将收入质量管理作为重点工作常抓不懈,建立完善税收收入质量评价体系,加强对风险管理、税收入库、税收与经济匹配性等方面的考核,加强对税收收入质量的监督管理,实现真实、没有水分的增长。强化税收会计监督,及时发现税收执法风险,规范税收征管秩序。

    税务总局明确,要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一旦发现越权征税、违规征税、税收政策不落实、收过头税等问题,要及时纠正并严肃查处违规行为,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促进规范税收执法,做到依法征管。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