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气象工作会议召开 努力提升保障发展能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06 09:22 来源: 吉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从2月4日召开的吉林省气象工作会议上获悉,2014年,吉林省气象现代化建设迈出新步伐,全面完成了年度气象现代化建设各项任务,气象现代化综合评估得分达78.4分,比全国平均分高4.57分。

    2014年,气象服务坚持面向民生、面向生产、面向决策,在保春播、抗伏旱、应对自然灾害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保障和支撑作用。人工增雨服务成效显著,防灾减灾效益明显,公共气象服务超前主动,应对气候变化服务扎实推进。气象法治建设取得新进展,制定实施了防雷和释放气球安全管理工作方案,与省安全厅联合发文,规范测风塔建设,研发推广了气象防雷安全管理系统。

    会议要求,各级气象部门在2015年要全面推进气象业务现代化,深入推进现代气象预报预测业务、现代化气象观测业务、现代化气象服务业务。全面推进气象社会服务化、法制化。全面推进气象改革,推进科技创新和人才强业战略。全面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抓好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和气候变化应对工作。(记者 宋方舟)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