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办:发挥首都资源优势 参与大侨务格局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06 14:26 来源: 侨办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5日在2015年北京市侨务工作会议上表示,面对新时期侨务工作发展的新形式、新要求和新常态,首都侨务系统要全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开创首都侨务工作的新局面。 

  他指出,2014年北京市各级侨务部门认真贯彻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坚持为侨服务,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家侨务工作大局服务相统一的工作原则,紧密围绕发展大局,创新工作机制,挖掘工作潜力,在凝聚侨心、发挥侨力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任启亮对北京市2015年的侨务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要加强首都侨务工作整体规划和战略布局;要发挥首都资源优势,为大侨务工作格局建设贡献更大力量;要围绕首都中心工作发挥侨务资源优势,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活力;要主动服务在京的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要加强侨务部门和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他还强调,首都侨务工作的思路、举措、经验和成绩对全国侨务工作有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因此要紧紧围绕国家发展脉搏,积极参与国家大侨务发展格局建设,善于涵养侨务资源,找准与首都共同发展的切入点和切合点,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同时引进高端人才、优质项目、先进技术,扩大对外交往和开放程度。

  任启亮表示,首都侨务系统要做到知侨情、解侨忧、慰侨心,不断提升自身的工作水平,以此增强侨胞的民族认同感和心灵归属感。

  “打铁还需自身硬,侨务工作的关键还在于自身,需要考验侨务干部队伍的感情投入、综合素质、业务能力等等。”任启亮希望,首都侨务干部要认真琢磨侨务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跟进世情、国情、侨情的发展变化,准确把握侨务工作对象的多样性、差异性、复杂性,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提高为侨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