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部署2015年重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06 16:11 来源: 文化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月5日,国家文物局召开局务扩大会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文物局长会议部署,就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年度重点工作进行总结,对2015年重点工作做出具体安排。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董保华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童明康、顾玉才、宋新潮出席。

    励小捷在讲话中肯定了2014年的工作。他说,2014年全局系统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的重要指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文物工作法治化进程,自觉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明显增强;转变职能,宏观管理能力明显提升;工作视野更加开阔,对外影响力逐步加大;机关作风建设得到明显加强。圆满完成了2014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关于2015年工作,励小捷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上升成为文物保护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转化为各级文物行政部门履职尽责的遵循、考核评价的标准,转化为广大人民群众保护文物、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觉行动,推动党和国家决策部署在文物系统的落实,推进文物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励小捷强调,要高度重视机关和直属单位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思想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作风建设,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推进工作的整体效能。

    国家文物局机关各部门和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2014年的工作和2015年的工作思路,董保华、童明康、顾玉才、宋新潮分别对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年度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2015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国家文物局机关、机关服务中心正处长以上干部和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