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城乡建设部检查武汉青岛建筑施工安全生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06 21:16 来源: 住房城乡建设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由住房城乡建设部组织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二检查组来到湖北省武汉市和山东省青岛市,对在建工程项目进行检查。

    据部稽查办副主任朱长喜介绍,此次大检查是住房城乡建设部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的重要举措,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由各级相关部门督促整改。

    据了解,此次检查的青岛绍兴路49号天福山庄工程一标段等6个项目均存在脚手架搭设违规或趴架搭设人员特种证件过期等问题。其中,武汉长城汇二、三期(办公楼、商业裙房)项目以及青岛国际啤酒城改造项目购物中心工程还存在项目开工前没有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问题。对此,检查组要求坚决予以曝光,并进行彻底整改。

    检查组专家表示,从此次检查的结果看,各地工程项目质量安全水平较前期均有所提高。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孙宗贤表示:“这主要是借了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的‘东风’。”他说,青岛市采取定期不定期随机抽查的方式,按照“全覆盖、零容忍”要求对在建工地进行检查,对发现问题的项目坚决曝光,将问题严重和屡教不改的企业直接清出青岛市。正是这种高压态势,让企业不断自加压力,自觉落实五方主体责任,全市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普遍提高。“两年行动让青岛建筑市场进行了一次大洗牌,让企业经历了一次重生。”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