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东“2·5”火灾启动对相关部门的责任调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08 18:5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广州2月8日电(记者 扶庆、周强)广东省惠州市启动对惠东县“2·5”火灾相关部门责任的调查,这是记者8日从惠州市委获悉的。

    记者8日从惠东县委宣传部获悉,惠州市已经成立事故调查组,由惠州市副市长王胜带队在惠东县组织调查。

    惠东县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在上级安监、公安、消防部门的指导监督下,按照安全生产法规的要求,全力协助做好事故调查工作。这意味着,尽管目前查明此次火灾是由一名9岁小孩玩火失火导致,但暂未排除是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可能性。

    目前,惠东县正在围绕全力以赴救治伤员、妥善做好遇难者家属安抚工作、积极做好商户帮扶工作、尽快恢复现场周边秩序、依法开展事故调查工作、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全面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等七个方面,集中力量开展各项善后工作。

    事故中救出的5人,其中2人受伤送医院抢救,目前生命体征稳定;受重伤的消防员已脱离生命危险。对于17名遇难者的赔偿,惠东县正在依据有关人身伤害赔偿办法,抓紧研究制订方案,确保在春节前落实到位。

    记者8日在惠东采访时,不少在此次火灾事故中遭受财产损失的商品城业主呼吁,一是依法严惩各种违规违约的相关责任人,包括直接责任、商品城管理缺位责任和相关部门的不作为甚至渎职责任;二是根据责任认定,赔偿商户和业主的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