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开展枪爆物品大清查行动

2015-02-09 09:21 来源: 大众日报
【字体: 打印

    2月6日,山东省公安厅暨济南市公安局在济南泉城广场举办了全省枪爆物品大清查行动启动日活动。自2月6日起至3月底,山东省公安厅在全省集中开展枪爆物品大清查行动,进一步加强枪爆物品管理工作,消除枪爆隐患。清查行动重点区域主要是“三区”、“五场”和多发地区。具体包括林区、湖区、矿区等“三区”,建材化工、五金加工、小商品批发、大型集贸、物流配货市场等“五场”,持枪、爆炸犯罪和走私、制贩枪爆物品案件的多发地区。清查行动的重点部位包括城乡接合部、出租房屋、废旧工厂;机场、车站、码头等。重点渠道包括边境一线、出入境口岸;物流、寄递渠道;高速公路、国道、省道。清查的重点单位包括民用枪弹制造、配售企业,射击竞技体育单位、营业性射击场、狩猎场,野生动物保护、饲养、科研单位以及狩猎队;民用爆炸物品生产、销售、运输企业和爆破作业单位等单位。对所有涉枪涉爆单位进行安全大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督促整改。 

  清查行动期间,公安机关将对没有违法犯罪行为、枪支弹药是过去通过合法渠道购买或获得且主动上缴的,不追责,并可给予适当奖励;对逾期不主动上缴的,一律依法从严处理。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枪涉爆线索,并将及时兑现奖励举报有功人员。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