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成为广西进出口货物量最大地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09 09:56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月5日,记者从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2014年广西检验检疫进出口东盟货物货值51.3亿美元,同比增长17%。

  在广西检验检疫货物总量中,进出口东盟货物所占的比例呈增长趋势,是广西检验检疫进出口货物量最大的地区。其中输往东盟国家货物检验检疫3.3万批,货值28.5亿美元;来自东盟国家货物检验检疫4.5万批,货值22.8亿美元。

  从东盟国家进口的主要货物是越南及印度尼西亚的煤矿、越南的金属矿砂和水果等,占比66%。其中进出口越南货物23.6亿美元,进出口印度尼西亚货物10亿美元。出口到东盟国家的主要货物是出口到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的汽油、出口到越南的蔬菜和水果等。

  在东盟国家进口的货物中,检出不合格的货物主要是金属矿、煤矿、食用植物油、碎木料、原糖及木薯淀粉。其它诸如水果、家具、玉米、大米、柴油等,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携带一般性有害生物、品质缺陷、菌落总数超标、数量重量短缺、与合同不符等。在出口东盟国家的货物中,检出不合格的主要是食品调味品、日用陶瓷、烟花、中药材、肥料等,原因是携带一般性有害生物、包装不符、食品添加剂超标、铅超标、品质缺陷等。(杜蔚涛 韦万春 张顺)

责任编辑: 张倩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