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超八成财力用于民生 拉升居民幸福指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10 07:23 来源: 人民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刚刚结束的安徽省两会上,安徽省财政厅长罗建国向大会报告,2014年安徽全省民生支出3833亿元,增长7.9%,占财政支出的82.2%,真正兑现了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群众的承诺。2015年,安徽还将在有效保障、提质增效上进一步发力。 

  安徽是全国最早实施民生工程全覆盖的省份,每年在民生工程实施上花费心血最多,做得既细更实。去年33项民生工程投入资金686.3亿元,同口径增长10.6%。新增的4项民生工程全面完成,山区库区农房保险参保人数达277万户,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实现制度全覆盖,就业促进工程、小农水提升改造工程全面推进。

  安徽持续做好义务教育、社会保障、居民住房和文化惠民等工作。在过去不断夯实的基础上,去年投入740.7亿元支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投入575.4亿元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投入424.1亿元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统筹135.3亿元推进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统筹安排4亿元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舒心的文化生活。

  群众愁什么,政府就办什么。备受群众关注的渔民上岸安居工程去年在江淮大地基本完成,省财政为此增加10亿元投入。经过一年努力,1.8万户、7万多名渔民实现安居梦。为解决“老字号”群体生活困难,安徽省财政拨付2.3亿元,同时拨付23.9亿元重点支持农民工、就业困难群体、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为93.7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补助资金21.8亿元。在美好安徽建设中,为生态建设安排资金超过30亿元。

  2015年,安徽省又安排了33项民生工程,财政投入资金在上年686.3亿元的基础上增加到726.5亿元。“要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织牢织密民生保障网,进一步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说。(记者 刘杰、钱伟)

责任编辑: 刘红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