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埃博拉出血热 我国援非公共卫生培训超万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11 07:56 来源: 人民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从国家卫生计生委获悉:我国防控埃博拉出血热援非公共卫生专家累计培训超万人,提前完成既定目标。

    自2014年11月9日起,我国先后派出64名防控埃博拉出血热公共卫生师资培训专家赴西非疫区等国家。截至2015年1月28日,累计为当地培训医疗护理和社区骨干防控等人员10202人。其中,塞拉利昂5093人,利比里亚1823人,几内亚1481人,塞内加尔等周边6国1805人,顺利完成了既定培训1万人的工作目标。

    培训工作得到受援国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表示,中方为塞提供的培训,使当地医务人员可以尽快掌握相关技能,更加有效地抗击埃博拉。利比里亚军队首批参加培训的军医领队约瑟夫称,培训提高了他们对埃博拉与疟疾的鉴别技能与应对传染性疾病的处置能力。

    2014年,西非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发生后,我国除第一时间提供防控物资等人道主义援助外,还及时派出医疗卫生专家奔赴疫区一线,重点组织实施病例留观和救治、实验室检测、公共卫生师资培训等卫生援助工作。并提出为疫区国家培训医疗护理和社区骨干防控等人员1万人的计划。下一步,我国将继续抓好在塞3个行政村重点培训工作,巩固和扩大我国援非公共卫生师资培训效果。(记者 白剑峰)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