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后机身后段交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11 13:5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上海2月11日电(记者 贾远琨)记者2月11日从中国商飞公司了解到,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后机身后段由中国航天科工三院航天海鹰(镇江)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完成制造并通过适航检查,正式交付中国商飞公司,为C919首架机机体对接奠定坚实基础。

    C919大型客机后机身后段是水平尾翼和辅助动力设备(APU)的安装区,使用环境较为特殊。该部段是全机复合材料应用占比最大的部段之一,包含37个复合材料零组件。后机身后段部件位于机身尾部,平尾后的机体结构,全长2.35米,重约260千克,是由四块壁板、6个隔框、平尾悬挂框、APU舱、纵梁构成的次承力部段。80%结构使用了复合材料。

    复合材料的运用有助于降低机体结构重量,提升飞机经济性。在后机身后段研制过程中,项目研制团队应用多项新工艺和新技术,攻克耐高温复合材料一次性共固化成型技术,有效减少零件和紧固件的数量,降低了装配成本;针对相关工艺难点和质量控制重点,开展“装配制孔攻关课题”研究,采用自动化装配制孔方案,保证了产品装配质量。

    在严格遵循适航条款和质量要求的基础上,中国民航局上海审定中心对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后机身后段的制造构型、工艺文件、生产及检验记录、制造偏离及特种工艺、工装控制等进行了全面检查,确认产品满足制造符合性相关要求,并签发适航批准标签。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