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各单位加强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12 14:09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编者按 春节假期临近,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精神和工作部署,落实全国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国气象局各单位积极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多举措强化安全生产,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2015年2月4日,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慧带领办公室、业务保障室相关负责人对中心各处室自查情况和重点区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集中排查,主要检查了业务科研和公共区域。李慧对中心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总体情况给予了肯定,但也对暴露出的机房门禁准入制度执行力度不够、部分工位布线不规范、报废机器设备未得到妥善处理、部分机房区域仍有杂物堆积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要求相关责任处室集中解决检查中出现的问题,立查立改,消除安全隐患。要求各处室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消防工作和用电安全,及时清除杂物堆放和电线杂乱造成的火险隐患,保障节日期间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国家气象信息中心进行节前设备检修确保假期电讯运行安全

    2015年2月8日,国家气象信息中心保障室技术人员对新一代电话系统进行了检修和维护,并对近800个电话号码进行了个性化密码设置及安全加固,提升防范恶意盗打和网络攻击能力。国家气象信息中心保障室承担着园区千家万户的电讯服务保障工作,电话、电视和家庭网络的春节服务是全年工作的重点。为确保节日期间设备运行安全,保障室早动手、早部署,连续利用两个周末话务闲时进行设备检修和应急演练。近期,还将对园区有线电视网和远端通讯设备进行检修和例测,努力确保春节假期电讯设备安全运行。

    气象干部培训学院组织开展春节假期前安全大检查

    2015年2月11日,气象干部培训学院办公室和培训保障部负责人率领学院安全检查小组对办公楼、教学楼、综合楼的各重点部门、要害部位进行了全面的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了学院三幢楼的电路主干线和配电箱,综合楼地下室设备层物品存放情况,学院的监控、警报广播、门禁、烟尘报警和消防灭火等各套安防系统的运行情况,还分别到业务培训部、远程教育中心和图书馆检查各部门的办公室、教室、计算机房、书库、储藏室和开水间等部位的安全防范措施。在检查中发现有的楼层的消防通道和楼道中有易燃的资料和废弃物品,安全检查小组督促有关部门不抱侥幸心理尽快整改,消除隐患,不留死角,不留遗憾;还提醒各部门定期开展安全自查工作,积极排查安全隐患,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做到防患于未然,营造安全和谐的工作环境。

责任编辑: 马路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