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就俄德法乌四国领导人
明斯克会晤达成共识答记者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12 20:59 来源: 外交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问:据报道,2月12日,俄德法乌四国领导人在明斯克召开乌克兰危机“诺曼底机制”峰会并就停火、重型武器后撤、交换战俘、乌宪法改革等一系列重要问题达成协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欢迎并积极评价俄罗斯、德国、法国、乌克兰领导人明斯克会晤达成的共识,认为这有助于缓和乌克兰东部地区紧张局势和政治解决乌危机。中方始终认为,政治解决危机是唯一出路。希望有关各方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切实履行业已达成的共识,尽早实现乌克兰的和平与安宁。

  今后中方将继续为通过对话谈判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