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13 11:15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广西在自治区层面实现了不动产统一登记职责整合,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日前,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一行到广西调研时,作出如此评价。记者了解到,目前广西已有38个市县成立不动产统一登记联席会议制度或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工作获得调研组充分肯定。

    2014年3月以来,广西各级政府及国土资源等部门围绕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已建立了自治区层面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厅(局)际联席会议制度;开展了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的前期调研;完成了自治区一级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将土地、房屋、林地、海域等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由国土资源部门承担;建立了自治区级不动产登记机构和信息动态联系机制;明确了统一登记主要任务、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

    截至目前,广西已有9个设区市和29个县(市)成立了联席会议制度或工作领导小组;百色市本级和6个县已完成职责整合工作;3个设区市和1个县已在国土资源局成立了不动产登记局。

    记者从2月9日召开的广西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获悉,随着《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于3月1日起实施,会议要求各地抓紧机构组建,确保人员到位和制度制订。抓好南宁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改革国家试点,力争3月1日起实现统一登记;另外,再选择一批条件好的市县作为自治区级试点,力争在6月底前实现统一登记,推动全区所有市县按照工作节点要求在2015年底前实现统一登记,开始受理新的不动产登记申请并颁发统一证书。(记者/唐广生 通讯员/石钖)

责任编辑: 马路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