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兵马俑彩灯点亮悉尼港庆新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14 07:1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悉尼2月13日电(记者赵小娜 唐明)澳大利亚悉尼市市长摩尔13日晚携手中国艺术家夏男,点亮了悉尼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有史以来最为精彩壮观的元素之一——兵马俑彩灯,由此打开羊年庆典的大幕。

    羊年庆典是悉尼市政府举办中国农历新年庆典的第19个年头。开幕典礼上,90尊高达2.1米的武士彩灯和两匹战马彩灯首次流光溢彩,13日至22日庆典期间,这些彩灯将给悉尼港希克森路公园增添诗情画意和喜庆。

    摩尔表示:“在悉尼标志性建筑——海港大桥和歌剧院的映衬下,市民们将为这张灯结彩的美景所陶醉。”

    悉尼中国农历新年庆典创意总监吉尔·米纳温妮表示,兵马俑彩灯展是悉尼市政府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有史以来最壮观、瑰丽的展览,观展民众还能与兵马俑进行“亲密接触”,行走于展品之间拍照留念。

    据悉,这些彩灯是夏男携多名中国艺术家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初创的作品,灵感源自中国彩灯扎制和秦陵彩塑兵马俑的完美结合。彩灯遵循中国传统灯笼制作工艺,用布料和钢丝制作而成,仅在中英两国对外展出过。

责任编辑: 陈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