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14日预计发送旅客790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15 07:1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全国铁路14日预计发送旅客790万人次 广西桂林机场因受大雾天气影响数千名旅客出行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 14日,节前春运再现大客流,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90万人次;广西桂林机场因受大雾天气导致航班延误,数千名旅客出行因此受到影响。

    记者14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3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43.9万人次,同比增加63.6万人次,增长9.3%,运输安全有序。

    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84.2万人次,同比增加3.8万人次,增长4.7%;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142.3万人次,同比增加10.5万人次,增长8%;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27.2万人次,同比增加14.6万人次,增长13%。

    14日11时起,广西桂林机场被大雾笼罩,多个航班出现延误,部分计划到港航班备降周边机场。

    截至14日19时,机场因大雾已造成30架次出港航班延误,19架次出港航班取消,候机楼内滞留旅客约3200人,超过3300名旅客出行受到影响。目前,桂林机场跑道上能见度仍低于飞机降落标准,所有计划到港的航班备降至附近的贵阳、南宁、长沙、广州、重庆以及昆明机场。

    由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和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联合组织的"公铁联运"便民服务活动有序进行,不少农民工下了大巴,直接通过"绿色通道"进入广州火车站候车厅,减少了不便。

    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运输处调研员黄建庭介绍,在13日至15日为期3天的"公铁联运"行动中,交通部门计划组织70多个班次大巴,从珠海、东莞、佛山等地接送4000多名返乡人员前往广州三大火车站。

    14日7时31分,伴随着列车长甜美的声音传来,从贵阳开往广州的D2801次动车上的乘客沸腾起来。

    由王丽、陈瑶、张菁、朱芮娇等4位动车女服务员组成的合唱队带来的苗家"迎宾曲",一开口便赢得乘客们的满堂喝彩。

    经典诗歌朗诵、服务礼仪展示、近景魔术表演、动妹茶艺秀、现场写春联、动妹送"福"等节目轮番上演,掌声不断,车厢内其乐融融。

    "新春列车服务品鉴会"让许多乘客在旅途中收获了快乐。负责策划这次活动的贵阳客运段党委宣传科葛雷说:"我们的目的就是为了能让大家感受到快过春节的喜庆,送去铁路职工真诚的祝福。"(采写:樊曦、邱明、陈云燕、周银、胡吉、陶亮)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