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珲春有望年内实现科普宽带终端村村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15 11:01 来源: 吉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珲春市有60个村的村部新增了一台电脑,作为宽带科普终端,这台电脑将为村民的科普需求提供帮助。 

据了解,每台电脑里都安装着相关软件,内容包括农业实用技术致富项目、农业科技大讲堂、农村科学生活常识、虚拟科技馆、实景科普展馆、科普宣传挂图、农业科技网站等内容丰富的科普资源。珲春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珲春市积极申报吉林省农村科技富民科普超市宽带终端进村工程,在市财政的大力支持下,珲春市首批申请到60台电脑。2015年5月,珲春市将争取剩余的61台电脑,力争1年内宽带科普终端全面覆盖全市121个行政村。

吉林省农村科技富民科普超市宽带终端进村工程,即利用吉林省政府已建成的覆盖全省城乡的有线通信宽带网络,为吉林全省近一万个行政村每个村部安装一台电脑,吉林省科协将开发的科普资源定制到电脑内,使其成为宽带科普终端播放器,形成一个覆盖吉林全省农村村屯的科普宽带网络,建立起通过互联网实现定向传输科普节目的新型科普教育平台,推进农村科普信息化,增强农村公共科普服务能力。该工程从2014年开始,2018年结束。(记者 李金龙)

责任编辑: 赵宇桓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