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澳大利亚、南非等国政要祝贺中国春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17 07:0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中国农历羊年即将到来之际,芬兰、澳大利亚、南非等国政要纷纷发表贺词,向中国人民及广大海外华侨华人表达新春祝福。

    今年是中芬建交65周年,芬兰总统尼尼斯特在春节前夕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向中国人民拜年,并签署了一封贺信。随后,尼尼斯特请出了他的老朋友“圣诞老人”,在冰天雪地中祝中国人民春节快乐。

    尼尼斯特在贺信中写道,中国已成为芬兰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芬中良好的双边关系为开展全方位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贺信说:“随着中国农历羊年的到来,愿中国、芬兰和世界各国取得新的成功!”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在贺词中说,中国现在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澳最大的移民来源国和国际留学生来源国。阿博特说:“羊象征着通过坚韧不拔取得成功。这正是澳大利亚华裔社区对我们国家的生活所作出的贡献。”

    去年两国实质性结束了历史性的中澳自贸协定谈判。阿博特说:“这个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达成的协定将为我们国家带来更多就业、更快增长和更多投资。”

    澳大利亚社会服务部长斯科特·莫里森也发表声明说,澳大利亚社会将以灯会、舞狮、赛龙舟等丰富和具有活力的传统活动,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庆祝春节是对华裔参与澳大利亚国家建设的认可,是对中国传统的尊重。

    南非总统祖马近日发表贺词,向旅居南非以及世界范围的华人祝贺农历羊年。他说,羊年象征着和平、和谐、共存、安宁和持续的繁荣,对所有南非民众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祖马说,2014年在中国隆重庆祝了“南非年”,今年是南非的“中国年”。南中两国间的紧密友好关系值得两国共同庆祝。南非对进一步密切两国的经济合作关系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