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民币存款余额突破3100亿大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17 14:2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台北2月17日电 由于市场普遍看升人民币汇率走势,台湾再度掀起人民币存款热潮。最新统计显示,截至1月底,岛内人民币存款余额达3102亿元,续创历史新高。

    据台湾货币政策主管机关16日公布,截至1月底,岛内外汇指定银行(DBU)人民币存款余额达2571.65亿元,较12月激增100.55亿元,为去年5月以来单月增加最多;国际金融业务分行(OBU)人民币存款余额为530.35亿元,较12月衰退,但两者合计3102亿元,仍创历史新高。

    银行业者表示,台湾银行、兆丰银行等大型公股银行全力拓展人民币业务,近期积极推出利率高达3.9%至4%的优惠专案,成为推升存款余额的主因,且市场普遍预期人民币长期走升机率高,增加了民众与企业投资人民币的兴趣。

    2013年2月,台湾当局开放银行业者正式开办人民币业务。伴随两岸经贸和人员往来日益热络,台湾市场对人民币需求增长,民众抢存热情高涨,人民币存款余额不断攀升。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