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医药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高速增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18 09:27 来源: 贵州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贵州省医药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高速增长,完成投资74亿元,同比增长39.5%,连续三年成为贵州工业十大产业增长最快的产业。

    在加快发展大健康医药产业利好政策的支持下,全省医药工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2014年贵州省医药工业实际完成总产值293.7亿元,完成增加值72.9亿元,同比增长9.1%,对全省工业增加值的贡献率2.2%。

    乌当医药园区、大方医药园区、安顺西秀医药园区、黔南都匀医药园区等全省7个医药产业园区加大投资力度,实施新建和改建,为医药行业投资高速增长奠定了基础。

    贵州省医药行业重点企业发展态势良好,6家上市制药企业工业产值和销售产业增速均超过2位数,在全国经济下行压力大的态势下,实属不易。

    同时,贵州省中药材种植规模创新高。近几年,国家和省加大对中药材种植的扶持力度,毕节、遵义、黔东南等地农户改种附加值更高的中药材,有效增加了经济收入。2014年,我省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457万亩,预计2015年将突破500万亩。全省通过新版GMP认证的65家企业恢复并扩大产能,促使贵州苗药中成药产量实现大幅度增长。

    贵州省经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是新版药品GMP认证的最后冲刺年,加上大健康医药产业招商引资项目陆续落地,贵州省医药工业固定资产投资仍将持续高速增长,预计增速将在2至3倍以上,有望超过200亿元。益佰医药园区、凯里医药工业园区、遵义红花岗新医药园区将正式投入使用。(干江东)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