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经济体制改革将继续以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为核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19 09:3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记者安蓓)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2015年我国经济体制改革将继续以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为核心,以政府自身改革带动重要领域改革,抓好已经出台的改革方案落地实施,积极推出年度经济体制改革新举措。

    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更加积极主动地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使改革新红利转化为发展新动能。一方面,完成好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改革任务;另一方面,更加积极稳妥地从广度和深度上推进市场化改革,更大力度地转变职能、更大幅度地简政放权,努力推动资源配置依据市场规则、市场价格、市场竞争实现效益最大化和效率最优化。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元年。这位负责人说,2014年我国在经济体制改革方面出台了一批带有顶层设计性质的改革方案,一些关系全局的重要改革取得突破;取消和下放了一大批行政审批事项,围绕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的重要改革取得突破;启动实施了一批重大改革试点,在一些影响深远的改革领域先行先试取得了突破。

责任编辑: 马娟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