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无大范围不利天气 旅游人数将达2.5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19 17:16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昨天是春节长假第一天,全国各地旅游部门及景区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游客高峰,预计春节期间旅游接待将达2.5亿人次。 

  国家旅游局及有关部门发布消息,各地旅游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旅游活动,民俗旅游、乡村旅游、休闲旅游等全面启动。各景区做好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游客高峰。

  中国旅游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长假旅游消费仍然强劲。国内旅游增长平稳,出境市场仍将高速增长。传统旅游目的地仍是出游热点,北京、三亚、厦门、成都、丽江等国内目的地,泰国、韩国、日本、美国等境外目的地将成为热点。预计春节旅游市场将接待2.5亿人次,同比增长11%,实现旅游收入1400亿元,同比增长13%。

  中央气象台分析,春节假日期间,影响我国的冷空气较弱,北方地区大年初一至初三、初五前后将有两次雨雪过程;南方地区阴雨天气较多,降雨日达4至6天;华北地区有雾和霾天气,烟花爆竹燃放气象条件较差。天气条件对煤电油运和节日出行总体有利,需防范局地雾和霾及雨雪天气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