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燃放烟花爆竹致多城市空气重度污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19 21:2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记者杨维汉)燃放烟花爆竹是我国春节的传统习俗,但也加剧了空气污染。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消息显示,受到集中燃放烟花爆竹的影响,18日夜间至19日白天,全国201个城市的空气质量超标,其中40多个城市空气为重度污染。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工作人员介绍,京津冀地区空气质量受到烟花爆竹影响较为明显,PM2.5浓度在18日21时以及19日凌晨2时分别形成峰值,正是对应了烟花爆竹集中燃放的时段。在烟花爆竹燃放结束后,从凌晨3时后PM2.5浓度出现快速下降,所以进一步验证了PM2.5浓度升高是由于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引起的。

    全国其它污染较重城市主要分布在东北、华北、四川、甘肃等地,包括辽宁沈阳、辽阳,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呼和浩特、包头、赤峰,甘肃金昌、酒泉,四川泸州、南充,河北唐山,河南安阳等30多个城市。

责任编辑: 马娟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