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规模以上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3%

2015-02-20 09:2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披露,2014年,全国规模以上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3%,比规模以上工业高4个百分点,高技术制造业利润增长15.5%,比同期规模以上工业高12.1个百分点。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我国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高技术产业,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战略性新兴产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不断涌现,对经济转型升级的带动作用进一步显现。

    这位负责人说,2015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在营造有利于大众创业、市场主体创新的竞争环境和政策体系上加大协调工作力度;更加注重推进产业化创新,培育新兴业态,着力把创新落实到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上,夯实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带动和支撑作用;更加注重职能转变,在夯实创新基础能力、强化创新激励政策、改善产业政策环境方面积极作为,加大力度发现培育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