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政要向全球华人贺新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20 13:1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农历新年来临之际,许多国家的政要向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华侨华人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并表达了希望进一步与中国加强合作的愿望。

    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在羊年新春贺词中向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华侨华人致以新春问候,希望两国在文化上走得更近。他说,肯尼亚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可以追溯到500多年前,期待两国未来缔结更加深厚的友谊。

    肯尼亚参议院议长埃苏罗也发表贺词,向中国人民表达节日的问候。他说,中肯建交已50多年,两国高层最近实现了系列互访,感谢中国为帮助肯尼亚实现“2030年远景规划”所作的贡献。

    葡萄牙总理科埃略通过中国驻葡大使馆向中国人民、族居澳门的葡萄牙人以及旅居葡萄牙的华侨华人祝贺农历羊年新年。他说,春节是万家团聚的日子,中国和世界各地都在热烈庆祝这一节日,这体现出中华文化蓬勃的生机与活力以及深远的影响力。他希望两国关系在新的一年里能够进一步加强。

    印度总理莫迪通过自己的中英文推特向中国人民表示农历新年祝贺。他的中文推特说:“祝中国人民羊年快乐,恭喜发财。”

    奥地利总统菲舍尔通过奥中友协华人委员会向全体旅奥华侨华人致以春节的问候。菲舍尔在贺信中感谢旅奥华侨华人在融入奥地利社会方面所作出的成功努力,以及为奥地利经济、科技和文化作出的宝贵贡献。

    英国威廉王子在他的官方网站发布视频,向中国人民送上“最热烈的羊年祝福”。他还在视频最后用中文说,“祝你们春节快乐,羊年大吉”。威廉王子计划于3月初访问北京和上海等地,参加“中英文化交流年”系列活动。他说,中英两国文化有很多值得互相借鉴的地方,他对即将出访中国非常期待。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比雷埃夫斯港(比港)出席了正在希腊访问的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举行的迎新春甲板招待会。他说:“我非常高兴借此机会,对中国人民取得的进步和繁荣表示衷心祝贺。”希腊新政府将与中国在海洋、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加拿大总理哈珀来到温哥华与当地华侨华人共庆新春佳节,并祝各位“发财”。哈珀在推特上说,“很高兴与我的同事们一起欢庆中国的春节”。(参与记者:章亚东、张建华、刘向、詹姆斯、吴强、陈占杰、刘咏秋、江亚平)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