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出现雨雪雾天气 未发生严重交通拥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20 19:1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记者 邹伟、罗沙)2月20日是大年初二,华北、东北、西北等地区出现不同程度雨雪雾天气,给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对此,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及时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全国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及主要景区周边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未发生严重拥堵,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

    这是记者20日18时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的。据介绍,20日全国主要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交通流量较昨日明显上升。河北、山西、内蒙古、黑龙江等地因受恶劣天气影响,路面湿滑,能见度降低,部分道路积雪结冰,部分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迅速协调有关部门组织铲冰除雪,并加大对流量较大的高速公路、国省道、旅游公路等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和出行引导。截至17时,采取交通管控措施的路段已基本开通。

    20日,公安部部署全国开展整治酒驾第一次集中统一行动。各地最大限度投入警力,加大对城市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和午后、夜间、凌晨等重点时段管控力度,并抽调警力加强城郊结合部道路、县乡道路以及农村喜庆民俗活动等场所周边道路的管控,严格查处农村面包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的酒驾行为;加大宣传法律法规和曝光典型案例的力度。统一行动日期间,全国共查处酒后驾驶1129起,其中醉酒驾驶50起。

    据公安部交管局研判,21日是春节长假的第四天,群众走亲访友以及逛庙会、赶集、旅游等活动增加,道路交通流量将明显上升。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根据天气、道路交通的变化情况,对可能发生道路交通拥堵的道路点段提前分析研判,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加强指挥疏导,加强路况信息发布和安全提示,加强应急快速反应,防止出现严重道路交通拥堵;针对农村地区群众驾驶摩托车、面包车、小汽车出行频率高、交通冲突多的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交通安全宣传和提示,组织严查农村地区酒驾、超速、面包车超员、农用运输车载人、驾驶乘坐摩托车不带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