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就印度总理赴中印边界东段争议区活动答记者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20 20:16 来源: 外交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印度总理莫迪赴中印边界东段争议区活动答记者问

    问:印度总理莫迪于2月20日赴所谓“阿鲁纳恰尔邦”参加“建邦日”活动,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在中印边界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中印边界东段地区存在巨大争议,这是众所周知的客观事实。中国政府从不承认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中方对印度领导人到争议区活动表示坚决反对,并向印方提出了严正交涉。印方有关举动不利于双方妥善解决和管控分歧,也不符合两国关系发展大局。我们要求印方重视中方严正关切,与中方相向而行,坚持通过谈判公平合理地解决两国边界问题,在边界问题解决之前,不采取任何使边界问题复杂化的举动,维护两国关系良好发展势头。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