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湾县发生5.0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财产损失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22 15:4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22日电(记者符晓波、刘兵)2月22日14时42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地区沙湾县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4.0公里。沙湾县有强烈震感,周边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库尔勒市也有不同程度震感,暂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沙湾县城距乌鲁木齐市180公里,距塔城地区首府塔城市、距南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首府库尔勒市直线距离均超过300公里。

    沙湾县当地居民称,地震时震感强烈。居民王佳楠说,地震时自己正在二楼,房中灯在晃动,持续了20秒左右,吓坏了,而且有轻微余震。居民李晓玲称,地震时,四楼冰箱晃动,花瓶乱晃,楼里居民纷纷跑下楼。

    乌鲁木齐不少市民也有震感。远在库尔勒市的居民赵敏表示,地震时自己正和朋友在18楼吃饭,感觉桌子晃得厉害。

    记者从新疆地震局应急处了解到,震中位于G30国道南边靠近山区位置,距离震中最近的两个乡镇为沙湾县西戈壁镇、东湾镇。自治区地震部门启动五级地震响应,已派出3辆救援车前往震中。目前,具体伤亡和损失情况正在了解中。

责任编辑: 郭晓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