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五”华北华南等地气象条件不宜燃放烟花爆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23 15:08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今天(23日)是正月初五,俗称破五,民间有放鞭炮迎财神的习俗。但是,受大风和降雪影响,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受空气污染影响,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东部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受降水影响,江南中东部、华南北部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请公众尽量在以上地区减少或避免燃放烟花爆竹。

    23日夜间至24日,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汉等地有轻至中度霾,夜间到早晨部分地区有大雾,25日上午开始,上述地区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具体预报如下:

  23日08时~24日08时,东北地区中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江淮、江汉东部、江南东北部等地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为3~4级,其中,黑龙江东北部、河北中部等地可达5级,上述地区有轻至中度霾,早晨到上午,四川盆地东南部、湖北中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福建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雾。

  24日08时~25日08时,东北地区中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北部、江汉东部等地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为3~4级,其中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南北部可达5级,上述部分地区将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气象条件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夜间到早晨,部分地区有大雾。

  25日08时~26日08时,华北东南部、黄淮等地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为3~4级,上述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25日上午开始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责任编辑: 王欣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