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春节期间火警总数和因燃放烟花爆竹导致火情双下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24 19:0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 卢国强 岳瑞芳)北京消防部门24日介绍,春节期间首都火警总数和因燃放烟花爆竹导致的火情双双下降,未发生较大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 

北京市公安消防局负责人说,春节期间,北京119指挥中心共接火警361起,同比2014年减少17起;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情75起,占火警总数的20.77%,比2014年同期减少12起。

据介绍,为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消防部门在除夕等重要节点先后启动5次全市范围的“零点夜查”,以及17次区县级夜查行动,对全市10万余个禁放点、942个烟花爆竹零售网点、834个集中燃放点和9个烟花爆竹存储仓库反复进行安全检查。

除夕当天,消防部门发动群防群治力量近90万人,配齐灭火工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方位的巡查看护工作;除夕至正月初六,消防部门实行二级战备执勤,对130个基层消防中队的811部灭火执勤车辆进行科学编组,确保每个灭火战斗编组能够独立完成初期火灾扑救任务,在除夕至初一和正月初五至初六的火警高发时段实行一级战备,消防官兵战斗服不离身,并在消防力量薄弱的44个居民密集区和五环路部署消防车临时驻守、动态监控,确保发现火情第一时间有效处置。

据统计,春节期间北京各级公安消防机构累计检查社会单位7824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6109处,拘留责任人19人,“三停”隐患场所10处、临时查封36处。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