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开展10项环卫治理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25 10:1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从天津市市容部门了解到,春节过后,天津市环卫系统将实施10项专项治理行动,今后津城的环境卫生将会更加干净整洁。 

  据了解,这10项专项治理行动包括:一是推进天津市区道路环卫作业机扫水洗水平,2015年将购置机扫水洗车1000辆,实现中心城区每日机扫、水洗,实行机扫水洗组合作业,机扫、水洗率实现100%。二是强化道路保洁,实行主干道路20小时保洁,次干道路16小时保洁,实现时时干净、处处干净。三是搞好集中清整,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整,“五一”和“十一”期间分别在全市集中开展“大清整、大清洗、大扫除”活动,对市容环境脏污进行大清整。四是抓好垃圾收集清运,实现生活垃圾“高效密闭环保”清运,收集、运输、处理实现全过程无撒漏、无跑冒,达到车净、站净、路净、场净,杜绝在清运处理过程中的二次污染。五是加强处理设施建设,推进蓟县、宁河县垃圾焚烧发电厂和静海县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建设,提高无害化处理能力,确保垃圾无害化处理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六是推进“两个一体化”模式,积极推广和平区餐厨垃圾“就地就近”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两个一体化”,推进中心城区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七是抓好公厕建设改造,2015年天津市将维修市内六区433座三类以下公厕,高标准建设一类公厕14座,对有条件的公厕实施提级改造,有效缓解群众如厕难的问题。八是搞好转运站改造,提升改造生活垃圾转运站9座,提高设施环保水平和运转效率,改善转运站周边市容环境。九是加强作业班点建设,新建提升环卫作业班队点28个,改善一线环卫职工的作业和生活环境。十是提升清融雪水平,全面推广机械物理清雪和非氯融雪,中心城区主干道路和重点地区实现机械物理清雪和非氯融雪。(记者 张鸣岐)

责任编辑: 赵宇桓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