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艺人马斌和他的面塑人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25 15:4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2月25日,在位于山东省菏泽市的工作室内,马斌在展示自己的面塑作品。今年35岁的马斌出生在山东省菏泽市单县的一个农村家庭。2002年大学毕业后,马斌曾经做过很多职业,但他最终选择了在旁人看起来十分“奇怪”的创业之路——面塑。从2006年开始,马斌开始潜心学习面塑技艺,并向全国各地的面塑名家请教学习。9年来,马斌从一个门外汉变成了一名专业的面塑师,并在菏泽成立了一家面塑文化有限公司,致力于面塑文化的创新与推广。马斌说:“面塑是咱们老祖宗传下来的好东西,不能丢。我正准备创作一整套集人物、花鸟、亭台楼阁、琴棋书画为一体的大型面塑,把面塑推广出去,才能长久发展。”新华社发(连振 摄)

2月25日,在位于山东省菏泽市的工作室内,马斌在制作面塑。新华社发(连振 摄)

责任编辑: 刘红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