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价格迎来“两连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27 19:2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赵超、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27日宣布,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90元和37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29元和0.32元,调价执行时间为2月27日24时。 

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根据2月27日前10个工作日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变化情况计算确定的。2月中旬以来,受全球石油需求预期增加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油价震荡上行,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有所上涨。

发展改革委要求,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确保市场稳定供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

2月9日,国内汽、柴油价格在经历“十三连跌”后迎来首次上涨,每吨分别提高290元和280元。“两连涨”后,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累计提高了0.5元和0.56元。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今年1月底以来,随着国际原油价格调整逐渐接近底部,市场进入敏感期,金融炒作因素在油价波动中的作用凸显,看多和看空预期的博弈在加大,国际油价震荡加剧。尽管如此,国际原油市场供大于求的格局并未发生反转。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