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沙尘暴蓝色预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01 21:0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 中央气象台1日发布今年首个沙尘暴蓝色预警: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日白天,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甘肃河西、宁夏、陕西北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南疆盆地东部、内蒙古西部、宁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局地有强沙尘暴。 

同时,中央气象台还预计,2日至4日,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普遍有4至8摄氏度降温,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至12摄氏度;淮河以北大部地区将有5至6级偏北风,内蒙古中西部的部分地区风力可达7级。

此外,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偏低1至2摄氏度,南方地区继续维持多阴雨的状态,长江中下游雨水仍较多。

气象专家提醒,北方地区要注意应对大风、降温及沙尘天气对交通运输和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南方地区多低温阴雨,需注意防范低温对农作物可能造成的冻害;长江中下游地区需及时清沟排水,减轻湿渍害影响。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