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沧源抗震救灾各项工作有序展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03 08:10 来源: 云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沧源县5.5级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市、县、乡各级各部门及解放军武警官兵迅速行动,深入地震灾区一线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全力保证社会稳定边境安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初步统计,截至昨日12时,地震共造成23231户、81287人受灾。由于中央关怀的佤山幸福工程、农村地表安全工程、校安工程、美丽家园建设等具有抗震措施工程的有效实施,极大减少了人员的伤亡。地震造成32人受伤(其中:重伤7人、轻伤25人),无死亡人员;共有54542间民房受损(其中倒塌229间、严重受损16318间、一般受损37995间),初步估计民房经济损失2.55亿元。公房受损及交通、水利、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受损情况正在核查中。

地震发生后,云南省政府启动应急响应,省民政、地震、住建、卫生、国土、交通、教育等部门工作小组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正在临沧指导工作的云南省公安厅、省军区领导率驻临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迅速奔赴灾区展开抗震救灾工作。临沧市各级党政领导到现场一线了解灾情,看望受灾群众,指挥抗震救灾,尽全力将地震造成的人身及财产损害和损失降到最低。临沧市委、市政府迅速传达贯彻云南省委、省政府领导要求,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高度重视灾情发展,科学判断、严密组织各项救灾工作。二是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灾区道路、水电、通讯畅通,确保灾区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临时住所、伤病得到及时救治,确保灾区孩子有学上;同时全面开展排危工作,坚决做到灾区受损房屋一律不准进入,避免次生灾害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截至3月2日12时,全市紧急转移安置群众75764人(其中集中安置10819人)。三是有序开展灾评工作,各职能部门正紧张有序地对群众私产、公共设施进行灾害评估,为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奠定坚实基础。四是迅速形成有效指挥机制,党政军警民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指挥下既各司其职,又协同配合,完善救灾体系,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截至目前,临沧市已成立了抗震救灾指挥部,各级党员干部、驻临军警部队和民兵1300多人投入抗震救灾。至昨日12时,市财政向沧源、耿马两县紧急下拨抢险救灾资金400万元,省、市、县民政部门向灾区调运帐篷1800顶、棉被2000床、彩布条32万平方米。

目前,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中共党员、共青团员正深入震区一线,和灾区群众吃在一起干在一起住在一起,投身于抗震救灾工作中,抗震救灾各项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秩序良好。(记者 李春林 谢进)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