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开通国际快件进出境业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03 08:20 来源: 云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2日,位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的昆明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启用,这标志着云南省国际快件进出境业务正式开通。 

3月1日,通过试运行,监管中心的业务量达2000多件,快件分别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试运行的各项指标达到了开展进出境快件运营业务的条件,因此,昆明国际快件监管中心2日获准正式启用。昆明海关监管通关处处长师轶介绍:“昆明国际快件监管中心的正式启动,结束了以往云南省国际快件只能在北京、上海、成都、重庆等设有海关快件监管中心的异地口岸通关的历史,极大地提高了快件物流、通关的速度。”

据悉,国际快件业务一方面对提高对外贸易中商业函件、货样广告品的进出境流转速度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另一方面对老百姓在网上进行海外购物提供了一个快捷、安全、高效的物流平台,国际快件业务的开通可以大幅提高对外贸易和商业活动的效率。

昆明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启用后不仅能满足云南省内开展进出境快件业务的迫切需求,也为跨境电子商务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物流服务平台,对进一步丰富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口岸货运业务门类,促进云南省国际航空物流业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记者 陈保江 通讯员 施虹雯)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