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切实抓好全国两会和元宵节安保措施落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03 08:58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体: 打印

黄明在公安部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
切实抓好全国两会和元宵节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

公安部3月2日召开视频调度会,对做好全国两会及元宵节的社会面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强调,各地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为两会安全顺利召开和广大群众欢度元宵佳节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公安部党委高度重视今年春节和两会安保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春节期间,各地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广大公安民警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圆满完成了各项安保任务,确保了全国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但是,下一步的任务还很艰巨,仍然容不得丝毫松懈。在认真听取有关地方经验交流发言,并对当前全国社会治安形势进行深入分析后,黄明指出,做好两会和元宵节安保工作,不仅是公安机关肩负的政治任务,也是对公安机关战斗力的重要检验。各级公安机关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两会和元宵节安保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投入到这项工作中去,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黄明强调,做好两会和元宵节安保工作,是全国公安机关的共同责任和任务,每一个地方、每一个单位都是平安大网上的一个节点和基点,全国的平安稳定需要靠每一个节点来落实,靠每一个基点来支撑。各地要着眼全局、结合实际,细化各项工作措施,把责任落实到各级公安机关、各部门警种和各个具体岗位,落实到各个节点、基点,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各地的平安稳定保首都和全国的平安稳定。要进一步强化有效预警,健全警种部门合作机制,保持上下信息渠道通畅,对问题隐患和风险点要心中有数、及时整改,对可能发生的重大突发事件要制定应急预案,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坚持管理与服务相结合,加强战术研究和实战演练,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安保措施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努力实现安保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张维
相关稿件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