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为政府工作报告献策活动已收到建言4.1万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04 15:5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 赵超)记者从中国政府网了解到,截至2月底,由中国政府网联合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网、新浪网、腾讯网等网站发起的“2015政府工作报告我来写——我为政府工作献一策”活动,共收到网民建言4.1万条。

    中国政府网负责人表示,引入公众参与征求网民意见,在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中还是第一次。这既是让网民参与国家重大政策的一次探索,也是政府工作更加开放透明、尊重民意的具体体现。

    据介绍,参与建言的网民来自各个领域,内容覆盖社会生活各方面。总体上看,建言内容提问、拍砖的少,出点子、想办法的多。经过工作人员认真审看、排除重复留言、分类筛选等环节,已将914条网民建言分6批报送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

    报送的建言中,涉及社会保障、简政放权、“三农”、财政金融的较多。网民关心的问题中,社会保障主要有社保全国范围内转移、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加强特殊人群社会保障力度等;简政放权主要有推行网上审批、放管结合、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完善政务服务大厅功能等;“三农”主要有做好新型城镇化建设规划等;财政金融主要有加大对小微企业减税降费力度等。此外,教育、交通、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问题也广受网民关注。

    据了解,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后到政府工作报告表决通过前,广大网民仍可参与“2015政府工作报告我来写——我为政府工作献一策”活动,为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完善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 王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