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05 09:56 来源: 云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4日下午,云南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3·04”重大火灾事故教训,痛定思痛,举一反三,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督促,全面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发生危害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重特大事故。

会议通报了3月4日凌晨昆明市官渡区东盟联丰农产品商贸中心重大火灾事故情况,传达了国务院领导同志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云南省安全生产部署,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具体防范措施,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云南省副省长刘慧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一要坚决克服高度重视下的“松懈麻痹症”,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二要立即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治理,突出抓好消防、道路交通、油气管线、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旅游、建筑施工、公共场所、轨道交通、森林火灾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三要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扎实抓好隐患整改,杜绝“带病”生产。四要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对责任不落实的严肃问责。五要强化安全生产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确保应急预案、应急救援人员、应急救援装备到位。六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营造安全生产良好社会氛围。

云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张太原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到“3·04”火灾事故充分暴露出消防主体责任不落实、区域性火灾隐患整治不彻底、消防监督检查还有死角等问题,立即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大检查,抓好重点行业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坚决依法整治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全面夯实公共消防安全基础,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二要认清云南省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形势,加强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重点车辆监管,做好春运后期和全国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及事故预防,全力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三要全面排查化解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类隐患,加强治安防控和应急处突准备,全力抓好维稳工作。(记者 朱丹)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