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国企反腐保持高压态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05 10:11 来源: 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从4日召开的湖北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暨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获悉,今年,湖北省国企反腐工作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重点查办贪污贿赂、内幕交易、插手重点工程建设、侵吞国有资产等违法违纪行为。 

去年,湖北省积极推进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大力推进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规范董事会建设,制定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和规范性文件,为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提供了制度保障。去年,湖北省国资监管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314.03亿元,同比增长14.5%,累计实现利润176.95亿元,同比增长12.1%,累计上缴税金142.50亿元,同比增长32.9%。

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各企业共查处有关问题50起,受到党纪政纪处分73人。去年,湖北省国资委对10家省出资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公款吃请等6个方面的问题,以及会所中的歪风、风景名胜区开会等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处理,党纪处分8人,诫勉谈话3人。去年纳入湖北省国资委纪委案管统计范畴的企业共接收信访举报1116件,同比增长71.7%,处理66人,挽回经济损失2693.65万元。

湖北省纪委指出,物资采购、产品销售等领域依然是国企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高发区。

湖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文振富表示,今年将紧盯企业改革重组、产权交易、投资决策、物资采购、招投标等重点领域,包括薪酬管理、股权激励、职务消费等方面违反廉洁从业的行为。(记者廖志慧、通讯员陈颖、实习生翟玉盼)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