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专车”指导意见将尽快出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05 13:5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齐中熙、赵文君)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把以互联网为载体、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兴消费搞得红红火火”。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5日表示,正在制定指导意见,促进网络约租车,也就是“专车”的规范发展,争取尽快出台。 

“据我所知,很多人还是喜欢用打车软件叫车的,比较方便,效率也更高。可以这么说,当前出现的‘专车’服务新模式,对满足运输市场高品质、多样化、差异化需求具有积极作用。”杨传堂说,“专车”服务在驾驶员管理、服务质量评价等方面的先进管理手段,值得传统出租车行业学习借鉴。

对打车软件和“专车”服务这种新模式,杨传堂表示,我们的基本态度是,坚持“以人为本、鼓励创新、趋利避害、规范管理”的原则,既要鼓励移动互联网与运输行业的融合创新,满足人们出行的高品质、多样化的需求,也要遵循市场规则、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保障乘客的合法权益,在法制化轨道上健康有序发展。

杨传堂同时表示,当前“专车”服务也存在私家车非法营运、平台主体责任不明确、乘客安全和合法权益得不到法律保障、造成出租汽车市场不公平竞争等问题。

责任编辑: 张倩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